一口一个里脊

脑壳:写文吧! 手:不,你不想
看主页置顶

【惊封】惊!牧四诚试图挽回形象!

惊!牧四诚试图挽回形象

白氏犯罪集团的千层套路


简简单单的一个群像   ୧⍢⃝୨

人物归壶鱼 ,OOC归我 , OOC预警 ,OOC致歉(鞠躬)


是来自@南风 宝贝的点梗~

全文  4000+  

彩蛋  500+       食用愉快~


正文 :

——————分割线———————————





1.


白柳被黑桃包养吃软饭的第N(10086)天——

他坐在黑桃办公室里悠闲的刷手机。


忽然一道怨气深重的人影从他的头顶映了下来——


“白柳!你就不能找点事做吗!”陆驿站痛心疾首地捂着胸口 ,“我养你养了20多年 ……你不能就此堕落啊!不要躺平啊!心随境转是凡夫 ,境随心转是圣贤…………”


白柳 :“……”


这已经是陆妈妈本月第10086次说起这件事了 ,并且每天不重样的换着花样对他说起这件事让他找点事做。


而白柳自打被包养吃软饭就秉承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明天和后天的苟且】的理论摆烂。


白柳扶了扶额头 ,打断了陆驿站的滔滔不绝

“我也不是什么都没干啦 。”白柳把手机屏幕转向陆驿站 ,“你看。”


陆驿站眼神移到手机屏幕上——


——那赫然是白柳小区社区组织的一场公益爱心才艺比赛活动。


 ??白柳什么时候有的爱心 ??我怎么不知道????


陆驿站瞳孔地震 :“你要参加?!”


白柳把支着的腿放下来 ,伸出食指左右摇晃了两下 ,露出一个(牧四诚看见背后发凉的笑容)人畜无害的笑容。


“据我所知……这次一等奖的奖金挺丰厚的。”


白柳站起身 ,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手机屏幕上恰好是流浪马戏团内部群。


“当然不是我 ,但是……有人会适合的。”


他嘴角的笑容似乎更深了一点。


陆驿站看着他的笑容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怎个情况 ?总感觉有人会被坑……


白柳趁陆驿站不注意早已退到了门边 ,然后悄无声息的就走出了门 ,躲过了陆驿站接下来滔滔不绝的念叨。




2.


事实证明 ,预言家不愧是预言家 ,陆驿站想的【有人会被坑】成功地实现了。


白柳走在回家的路上 ,时不时停一下在手机上戳几个字。


他视线略过正聊的热火朝天的群——


——【流浪马戏团】


【我只爱钱】:【链接//XX家园12月公益爱心才艺比赛艺术节 // 】


【我只爱钱】:我争取到了两个名额 ,你们谁要参加?


【MUKE】:?


【6+1】:……


【唐队长】:……?


【music】:哈??白柳你认真的??


【我只爱钱】:当然 ,你们谁要参加?最好拿个一等奖,一等奖奖金挺丰厚的


【6+1】:。


【music】: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知道,白柳你真是掉钱眼里了 !(白柳对此不置可否)


【MUKE】:需要我们做什么吗?


【我只爱钱】:有才艺的可以踊跃报名 ,但我只争取到了两个名额 ,其中一个名额已经有人选了,所以你们有谁可以稳拿第一吗?


刘佳仪想都不想——

【6+1】:猴子 。


【music】:???


【唐队长】:确实 。


【MUKE】:支持 。


【music】:????????????


【我只爱钱】:牧四诚 ,我相信你 ,你可以的 ,加油


【6+1】:加油


【唐队长】:加油


【MUKE】:加油


【music】:……(我有一句脏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music】:喂?!不是吧!不是吧!白sir?!真就逮我一头羊薅羊毛?!


【我只爱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拿到第一的


【music】: Excuse me?


【music】:就算我参加了 ,那也不一定真的拿到第一啊


【我只爱钱】:在事情没完成之前 ,我通常先假设你可以做到


【music】:……


其他人:……


其他人:怎么回事 ,这种好像通过屏幕看见白柳脸上熟悉的微笑的恶寒感……


【music】:那另一个大冤种 ……啊不是 ,我的搭档呢?是谁啊?


【我只爱钱】: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这次活动是10天后 ,你的搭档大概两天后就会来了 ,你们到时候见个面 ,商议一下表演什么吧


…………




3.


两天后——


镜城一家火锅店内。


牧四诚看向对面的来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很显然对面也没有想到现在这种情况,于是对面也陷入了沉默。


白柳似乎没有察觉到这种诡异的气氛,他悠然自得的在一旁点菜。


这次他没有带其他人,就只带了牧四诚,而他们的对面还坐着两个十分眼熟的人——


——阿曼德和乔治亚。


他们穿着绸金制成的服装,在十分具有烟火气息的火锅店里显得格格不入。


白柳刚刚已经把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时间以及他们要搭档都说了一遍。


阿曼德暗戳戳的问坐在他旁边的乔治亚:

“……哥,这就是你说的能够陶冶情操的爱心活动……?”


乔治亚:“……咳。”


白柳站出来打圆场:“当然能够陶冶情操,这次活动是公益爱心才艺比赛活动……”


白柳在牧四诚瞳孔地震的眼光下揉了揉鼻子,十分不要脸:“但是这次的第一名奖金很丰厚,所以我决定将这个拿奖的机会给予你们,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拿到第一名的。”


阿曼德:“……”


乔治亚:“……”


牧四诚:“……”


他是在CPU我们对吧?是吧是吧?




4.


等菜上桌后——


白柳拿起了筷子,对着乔治亚笑了笑:“菜都上齐了,吃吧。”


白柳往碗里夹着菜,似乎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两人的吵闹。


【白柳!我不可能和我的手下败将搭档的!】


阿曼德用尽毕生的教养才没有把脏话骂出口——


【你以为我想和你搭档吗?!还有,你才是手下败将!】


【你才是我的手下败将!】


【你才是!】


【……】

【……】

【……】


等他们终于要打起来的时候,白柳放下了筷子:“你们必须搭档。”


“白柳!!你踏马是人吗!”


“我不做人好多年了。”


牧四诚抓耳挠腮:“我反对!”


白柳冲牧四诚露出了一个百年不变的笑容:

“反对无效。”


牧四诚:“……”


白柳慢条斯理的擦了擦嘴,站起身:“你们接下来可以商议一下表演什么节目。”


牧四诚:“……”

唉,怎么就同意了呢……【沉思.jpg】


牧四诚妥协了,他泄气似的趴在桌子上:

“那我就表演……”

牧四诚难得的陷入了沉思——


——他会的就那几项,滑板,单车,射箭,钢琴……


滑板……难不成在台上来回滑吗?

单车……难不成真的要在铁丝上面骑单车?

射箭……那总要一个靶子吧?他觉得阿曼德就挺不错的……


牧四诚把这些有的没的甩出脑外。

“那我就……钢琴吧。”

“你呢,手下败将?”


阿曼德假装没听到最后四个字:“小提琴。”




5.


回去的路上——


牧四诚想到了什么,忽然问旁边的白柳:“卧槽,白柳,刚刚那顿火锅你付的钱?!”


“怎么了?”


“!!!”牧四诚瞳孔地震,“我靠,铁公鸡拔毛了?!”


“嗯……明确来说,是陆驿站付的钱。”


“???”


“来之前向他要了四张火锅券,明天就过期了,他就给我了,恰好今天派上用场。”


牧四诚:“……”


不愧是你。




6.


十天后的活动如约而至——


这次公益爱心比赛活动举办的地点是在离白柳家小区不远的一个露天广场上,广场面积十分广阔,基本上能容纳七百左右的人数。


广场中心的表演台上挂着红色的横幅,表演台左右两边还放着鲜花,表演台上方是一圈一圈的灯带,而表演台的右方是一条让出来的路——

——便于表演者上台。


那条路左右两边立着五十多个海报立板,上面印着的都是这次的参赛嘉宾。


这些海报立板都是居委会统一制作,是和人等身高的,但也可以自己或者是亲友制作海报立板。


于是现场的20多个海报立板高矮不等,其中最显眼的一个是双人海报立板——


——阿曼德和牧四诚的。


当马戏团里的人知道可以自己制作海报之后,木柯就联系手底下的商家去定做了一个超大海报。


以至于牧四诚和阿曼德候场的时候仰头看着那个高两米五宽一米五的海报立板,齐齐陷入了沉默。




7.


当天。


这个活动基本上所有人都来了,流浪马戏团,黄金之国古罗伦国,甚至于异端处理局都来了。


于是牧四诚和阿曼德看着浩浩荡荡的一众人又齐齐的陷入了沉默。


 牧四诚和阿曼德的节目表演是在第十七个 ,倒数第三个 ,所以等他们表演的时候 ,已经是傍晚7:00多了。


等主持人说完报幕词之后 ,表演台上的灯光暗了一瞬又亮了起来。


他们演奏的是《卡农》。


在一片黑暗中, 他们演奏着那个熟悉的旋律。


这次,他们是并肩作战了。 

         

阿曼德和牧四诚都身着燕尾服。


一个笔直的站在钢琴旁拉着小提琴,另一个挺直的坐在钢琴前。


表演台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也没有其他声音。


只有优美的小提琴旋律飘扬在夜空当中。


只有他们两个人。


牧四诚骨节分明的手指落在琴键上,弹下一个个音符。


阿曼德浅棕色的长发飘落在肩头,修长的手指缓慢的拉着弓。


冷色的灯光从头顶落下,落在两人的头顶和肩头,晕出一圈白色的光纹,两人配合的天衣无缝。


他们能听到自己的演奏,也能听到台下的掌声。


一曲奏罢,他们站在舞台上,为面前的热烈鼓掌鞠了一躬,他们身后是巨大的白色幕布和璀璨夜空,台下是为他们喝彩的朋友们还有观众们。




8.

                                             

王舜由于工作原因是在活动闭幕式的时候才赶到的。 


当他赶到现场,他就看见——


【“哎,小伙子,有没有对象啊?”

“小伙子看着年纪也不小了吧?什么时候成家立业呀?”

“来,小伙子,你看看我家姑娘,你俩什么时候见一面吧?”】


——被大爷大妈们围着的牧四诚。


【“下面有请我们的第一名上来领奖!让我们掌声欢迎他们!”】


——上台之后出于礼貌保持着僵硬笑容的阿曼德


——看着聊天框内主办方发来的奖金两眼放光的白柳。


——挂在白柳身上说:“白柳,你眼里有欲望。”的黑桃。


——同样被大爷大妈围住的木柯和唐二打。


——在一旁笑着记录颁奖仪式的陆驿站,方点还有乔治亚。


王舜:“……”

该说不说,还真不该说。


————————————————分割线————————————————————

小短文指路→

当【惊封/众人】遇到占卜 全文1500+ 

中秋特辑(小日常)指路→

当【惊封/众人】过中秋节 全文5800+ 

小日常指路→

【惊封/全员】马戏团的文艺汇演 全文6000+ 

生日特辑指路→

【惊封】白柳生日的大场面 全文5400+ 

 简简单单一个副本→

【惊封】最后一次犹豫 全文9200+ 

新文指路→牧四诚回到少年时期 


————————————————————


救命,这篇写的我好快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忘了彩蛋哈~ (ૢ˃ꌂ˂⁎)

评论(21)

热度(6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