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一个里脊

脑壳:写文吧! 手:不,你不想
看主页置顶

【惊封/全员】马戏团的文艺汇演

搞笑向,中量飓风蝴蝶,少量桃柳

人物归壶鱼,OOC归我,OOC致歉(鞠躬)

全文6000+,食用愉快

————————————————分割线——————————



1.


壬寅虎年九月十七日夜,牧四诚解衣欲睡,看辅导员信息:


【月底校庆,全员文艺汇演,可以单人,也可以团队(外校的也可以)但必须全校师生都要参加,单线向我报名,得奖的会加学分   @牧四诚,这次你必须参加活动,别想像之前一样逃了!我专门盯你】


“草!!!”


他哪参加过校庆啊,之前节日表演都是假装生病或者其他的,但这次都专门点名了,看来不去不行了。


临死前他也要拉其他人垫背,于是……


【流浪马戏团】


【music:@所有人  朋友们,谁会表演才艺?江湖救急】


【我爱钱:怎么?你想明白去上次那家开价很高马戏团演猴了?】


【刘佳仪:想明白就好】


【music:  ……】


【music:不是!!!!再说了,我也不可能背叛马戏团的,你们想啥呢!】


等牧四诚把原委讲清楚之后,马戏团众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我爱钱:有工资吗?】


【music:……有,一分钟一百,白柳,你真他妈掉钱眼里了!】牧四诚在屏幕后咬牙切齿。


【我爱钱:太少了,至少三百吧,我现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又缺钱的下岗职工罢了】


【music:白柳!你真他妈不是人!你迟早有一天被钱砸死!(白柳对此表示很不错)其他人呢?】


【muke:我听白柳的】


【唐队长:我什么都不会啊,这几天异端挺多的,可能没有时间】


【刘佳仪:别问我,我这几天要跳级,高二的知识难着呢,还有,猴子你不会要我一个九岁的人去大学文艺汇演吧!】


【music: ……】


【music:你们一个一个的都不是人!你们不去有人去!!!】


牧四诚关上了手机,不看这个让人糟心的消息。


四四委屈,但四四不说。




2.


牧四诚愤然起行,念无与文艺汇演者,遂至黄金国寻阿曼德,曼德亦未寝(?)


阿曼德睡的正香,在绸金的床上翻了个身,就被坐在床头的人给惊醒,用尽了毕生的教养没有骂出口。


“你干嘛!!!!???这么晚你怎么来了?!?!谁让你进来的????!!!!”


“来找你,你哥放我进来的,嘿,手下败将,答应我件事呗。”牧四诚坏笑着撑着头手肘搭在阿曼德枕头旁边。


阿曼德更好衣,把牧四诚迎进了主宾厅。


“什么事?还有,我不是你手下败将,你才是。”


牧四诚假装没听见后面两句:“你会什么才艺?”


阿曼德正要开口说话,乔治亚适时的走了过来,给牧四诚倒了杯水:“曼德什么都会,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这种古代时候地主家卖自家姑娘的语气……


牧四诚看向阿曼德的眼神带上了异样的审视。


阿曼德:……


哥,你要是不会说就不要说了……


“手下败将,就是我学校要文艺汇演,你帮我表演个节目,咱俩组个团队,就叫盗贼与飓风怎么样?咱俩肯定成为我学校第一热点!”


“……”这个取名技术……


阿曼德看着牧四诚这种期待的眼神,拒绝的话咽了下去:“好,但不能叫这个名字。”


牧四诚激动的光一下子熄灭,他趴在桌子上,说话瓮瓮的:“那你说叫什么。”


阿曼德想了想:“飓风蝴蝶。”




3.


牧四诚最后还是答应了这个名字,一方面是因为万一他再逼逼,阿曼德反悔了怎么办,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名字似乎比他那个名字好听……


阿曼德把牧四诚送回了他的学校。


在私人飞机上,牧四诚正兴致高涨的跟他讨论是表演小提琴还是钢琴。


他问牧四诚为什么不和白柳他们一起去表演,牧四诚沉默了会儿,心情肉眼可见的坏了下去,但最后就回了他个,他们都很忙。


阿曼德眼睁睁看着牧四诚带着的耳机上的猴子嘴角下撇,很不开心。


流浪马戏团的人都很忙这句话,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其他人是真的忙,但白柳和木柯绝对不可能,白柳还没找到工作,在家一边找工作一边吃黑桃的软饭并肉偿他。


木柯现在公司事业蒸蒸日上,也闲了下来。




4.


他们到的时候天下起了雨,牧四诚宿舍也早就已经到了门禁时间,所以他也不着急回去,在学校附近的酒店住了下来。


阿曼德也察觉到了牧四诚心情不好,给乔治亚说了声后就陪他陪到了半夜。


还喝了酒——五星级酒店自带的。


牧四诚喝的很多,几乎干了五六瓶,阿曼德没喝多少。


阿曼德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地上几乎全是喝空了的酒瓶,他看着床上似乎已经熟睡了过去的牧四诚,脸上还带着红晕,他小小的蜷缩成一团,像只小猴一样。


阿曼德手不受控制的伸过去,戳了戳牧四诚的脸,但又反应过来这样做有失体统,准备把手收回去,他起身刚准备回黄金国,衣袖就被人拉住了。


准备收回去的手停在了半空,阿曼德愣了愣,看向拉住自己的人——牧四诚明显是无意识拉住他的,这人睡的很香,呼吸平稳。


阿曼德又坐了回去,把手放进了牧四诚怀里,让他抱着自己的手睡。


—— 其实本来想推开的,但想了想还是没有这样做。


牧四诚今天很不开心,阿曼德能察觉到这点,又加上酒精的催化,让他很没有安全感,现在牧四诚就像是缠在阿曼德手臂上的一只小猴子。


阿曼德看着身旁的人,他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啊,他也不知道该干嘛,只好僵在原地正襟危坐。


忽然一只金色的蝴蝶绕着他们俩飞来飞去,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般又像是在给阿曼德指引缓缓停在了牧四诚高挺的鼻尖上,那只蝴蝶又在阿曼德震惊的眼神里往下移了移——停在了牧四诚的嘴唇上。


阿曼德用手把那只蝴蝶赶了赶,那只蝴蝶又转而停在了他的肩膀上。


阿曼德看着自己在赶蝴蝶的过程中不小心擦到了牧四诚耳朵的手和悠然转醒的牧四诚。


阿曼德: ……


这位小伙是真的无语啦,这只蝴蝶刚刚在你面前那么为非作歹你没醒,我那么轻的擦了一下你就醒了?!


你和这只蝴蝶是一伙的吧?!


牧四诚用宕机的眼神扫过他和他肩上的蝴蝶。


阿曼德看着他,心里似乎在想着这人没起床气吧?但下一秒就是他脑子宕机了——牧四诚倒在了他怀里。


阿曼德:???????!!!!!!!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这什么情况啊???????????!!!!!!!!


阿曼德瞳孔地震的看着怀里的人,这人趴在他肩上,居然还用毛绒绒的头发蹭了蹭他,手指挑逗着在他耳边乱飞的金色蝴蝶,闷闷的说了句“……手下败将,你怎么变蝴蝶了?”然后就在他肩上睡死了过去。


阿曼德的手在牧四诚背上空悬着浮在上面,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


……然后把手覆了上去。


轻拍了拍。




5.


柔和的阳光从没有拉严实的窗帘里射进来,阿曼德悠然转醒,他呆滞的看着自己怀里的牧四诚。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牧四诚在他怀里,他的腿还搭在阿曼德腰上,牧四诚还有些衣冠不整(昨晚耍酒疯耍的)。


阿曼德已经忘记事态是怎么演变成现在这样的,他现在感觉脊椎还有点疼,但仔细一感觉,好像全身上下哪都疼……


他隐隐约约记得昨晚他为了把牧四诚从他身上弄到床上费了很大功夫,本来马上就要放到床上了,结果牧四诚反手就挂在了他身上,还踢了他几脚,阿曼德最后真的受不了,是直接把牧四诚从身上撕下来扔床上的。


但牧四诚死活不放手,导致他在把牧四诚扔出去的时候因为惯性直接倒了下去压在牧四诚的身上了,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阿曼德觉得现在这个体位不太合适,不合体统,准备起来,然后他就对上了牧四诚瞳孔地震的眼神,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牧四诚一脚把他踢下了床。


“卧槽!!!!阿曼德,你真他妈不是人!你趁火打劫啊卧槽!!!!”


“我没有!!”


牧四诚手附上他自己的嘴,然后从上面抹下来了一些金色粉末(蝴蝶落在上面的)


牧四诚大吼:“我靠!!这他妈是老子初吻!!”


“阿曼德!!你真他妈不是人!!”牧四诚说完就扑了上去,两个人很快就扭打了起来。


场面一度十分激烈。


二十分钟之后……


两个鼻青脸肿的人瘫坐在地上,阿曼德已经给牧四诚说清楚了原委,俩人已经和好了(整件事以阿曼德说不会把牧四诚喝醉之后的事情结束)

                                                                      

牧四诚还在想着这人不会因为这件事而不帮他演出了吧,牧四诚还在因为道歉而难以启齿,阿曼德好像看出了他的苦恼,对牧四诚说:“我不会违约答应过的事情的,走吧,去退房。”


牧四诚挠了挠头:“  啊…… 啊好。”


他想了想,还是极小声又不自在的说了:“谢谢”


然后他们就在隔壁房间一对情侣:

“我靠,这年轻人。”和“年轻真好。”的注视下一骑绝尘的走了。


之后他们才知道,这个房间虽然隔音,但也经不起他们这么造,那对情侣想歪了。




6.


月底校庆文艺汇演很快就到了。


牧四诚这半个月虽然还是和马戏团其他人像之前一样打打闹闹,联系着,但也再没有提过文艺汇演这件事。


文艺汇演当天牧四诚带着阿曼德进了学校之后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学校论坛上都在讨论这件事。


【楼主:牧神带着的那个男生好帅啊!!!!】


【1l:真的帅!看着像个外国人】


【2l:看着好有钱的样子】


【3l:牧四诚和这个人会表演什么啊?】


【4l:浅猜一下乐器,牧神在上次迎新生晚会上好像就是弹的钢琴?旁边那人就不知道了】


【5l:总觉得牧神会与众不同……】


【6l:……踩钢丝?】


【7l:……在钢丝上骑单车?】


【8l:不要把牧神真的当成猴子啊!】


【9l:对啊对啊!牧神都说了,他是带着猴子耳机,不是猴子戴着耳机】


【楼主:嘶……这楼怎么越来越歪了?】


【……】




7.


牧四诚和阿曼德的确准备四手联弹,牧四诚对乐器一向不感兴趣,唯一会的钢琴还是当初为了袁晴晴学的,没想到还能用在这种地方。


他们学校的文艺汇演是在一个比篮球场还大三倍的大会堂,座位是阶梯状的,延伸到会堂顶部,座位正对的是一个有一个人高的舞台,深红色帷幕挂在舞台两边,舞台上的灯光很亮但却不刺眼。


座位旁边的通道源源不断的来着人,这些人穿着华丽的礼服,优雅的燕尾服,有着绅士风度的西装等等……


舞台上铺着木地板,两边是暗红色幕布。


从台上往下面看,是一排排绵延不绝的座椅。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为了这场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所有人都入座了,舞台上只剩了一男一女两个主持人,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停止,主持人的声音响起:


 【“亲爱的同学们。”】

 【“尊敬的老师们。”】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我校第三十八次校庆,我们欢聚在一堂,欢庆我们勤劳的果实……” 】

 【“啊!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地方,但是在此地,在此刻,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牧四诚表面平静,内心已然笑疯。


这个主持稿,是白柳写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觉得下一秒系统提示会响起:【恭喜玩家白柳达成true  end线通关《玫瑰工厂》……】

【……】


梦回玫瑰工厂。


这叫什么?这叫玫瑰工厂的梦幻联动。


清亮的女声响起最后一句话:【“现在我宣布,XX大学第三十八届校庆正式开幕!”】


【“让我们有请第一组表演嘉宾,第一组表演嘉宾,是来自大XX班的XXX同学和他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钢琴协奏曲《海阔天空》。”】


【“第一组表演嘉宾的表演真是振奋人心啊!让我们有请第二组表演嘉宾,第二组表演嘉宾,是来自大XX班的……”】


【……】


【……】


牧四诚他们的表演在第二十五组,牧四诚兴致缺缺的看着舞台上的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后几排的七个人。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大XX班的牧四诚和他的亲友团们为我们带来的《追梦赤子心》。”】


牧四诚:????


亲友团……们?


牧四诚从旁边的小道走向舞台上,他下意识的看了看身后,但身后除了阿曼德再没有其他人。


他脖子上挂着的猴子耳机,眼睛忽然亮了一下,但很快又灭了下去。


深红色的帷幕缓缓合上。


五分钟后,观众席上的众人看着舞台上的九个人:???哈?


五分钟前。


每次谢幕都会有5分钟的休息时间,牧四诚可以通过这个时间从观众席去后台。


去了后台之后他就发现在人群中有七个他熟悉的身影。


唐二打穿着异端处理局的工作服,看起来很有禁欲性,毕竟是115的身材


木柯穿着一身定制西装,十分有小少爷的矜贵气质。


刘佳仪穿着一身小女巫的定制服装,抱着臂靠在墙上看着他。


而白柳还是那一身白衬衫和西装裤,但白衬衫上有些许的精致做工,一看就是临时加工定制的,虽然穿着朴素,但他的气质无法让人忽视他。


在他们旁边还有三位老熟人——陆驿站,方点还有黑桃,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穿着精致的服装。


白柳笑眼盈盈的走向他,而刘佳仪在一旁翻了个白眼,这傻猴子,又要被白柳给骗了。


白柳把他手上的一整套精致西装递给牧四诚。


“果然还得是……”牧四诚把手刚搭在白柳肩上,就看见留守儿童黑桃带有危险性的注视和空巢老人陆驿站哀怨的眼神。


他默默把手放了下去。


“木柯给你租的,表演完之后还回去,再把租赁费给付了,还有,一分钟250,给你打个折,怎么样?”


牧四诚:……


不是吧白sir?真就逮我一头羊薅羊毛?


果然还是那个白柳,本来还挺感动的……


现在,感动个屁!白柳你真不是人。


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8.


牧四诚换上那件衣服,就到他们上台了。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


白柳带着笑意清亮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大会堂,白柳通过这么一张霍霍人的脸和声音,获得了一众粉丝。

底下观众的声音都可以压过白柳的声音了。


方点和陆驿站拉着刘佳仪的手: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


唐二打和木柯站在白柳身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


牧四诚把手搭在白柳肩膀上,脖子上挂着的猴子耳机也放肆笑着: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


阿曼德和牧四诚的四手联弹临时改成了钢琴和小提琴。


阿曼德和黑桃这两个留守儿童一个在弹钢琴,另一个在拉小提琴。


你问黑桃怎么会小提琴?


可能是因为白柳对他说学小提琴可以和他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吧。


黑桃学习能力很强,半个月就学成了可以在牧四诚学校里获得很多小迷妹的实力。


合:

【也许我没有天分】

【但我有梦的天真】

【我将会去证明用我一生】

【也许我手比较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


这次校庆有很多隔壁师范学校过来联谊的新生,其中有一个身影白柳很熟悉——刘果果。


刘果果旁边坐着刘福和向春华,看来刘果果考上了那所她所希望的师范大学。


底下的几乎所有人都跟着他们一起唱了起来,还摇着荧光棒,像是大型的演唱会现场。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他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




9.


回去的路上。


牧四诚左手勾住唐二打,右手勾住白柳,大笑着对他们说:“你们真的太不是人了!来了也不说一声!”


黑桃适时的出现,把白柳揽进了自己怀里,给了牧四诚一个挑衅的眼神,那种眼神就好像是在说“白柳,我的。”


牧四诚: ……



———————————————————————————————end

中秋特辑指路→当【惊封/众人】过中秋 全文5800+

除夕特辑指路→【惊封/除夕特辑】马戏团沙雕日常 全文6600+

————————————————————————————

发晚了(鞠躬)


这篇有两个彩蛋! ୧⍢⃝୨

彩蛋1是演讲稿(只要我不说就没人知道演讲稿是白柳写的)送什么都可以~

彩蛋2是牧四诚学校的论坛

#流浪马戏团风评受害(马戏团全员弯?)


这篇文终于紧赶慢赶的赶出来了,难产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0)

热度(101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