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一个里脊

脑壳:写文吧! 手:不,你不想
看主页置顶

当【惊封/众人】过中秋节

人物归作者,OOC归我,全文5800+,食用愉快。

发晚了,迟到的祝福——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吃月饼了吗?你的月饼是什么馅的?

温馨向

分割线————————————————


中秋节当天。

1.

白柳从黑桃怀里醒过来,昨晚黑桃做的太猛了,导致他一晚上没睡好,腰还酸疼酸疼的。


他看着黑桃埋在他肩膀上睡得很香的侧脸,气不打一处来,挣脱了黑桃的怀抱,睡在一边刷起了资讯。


被白柳动静吵醒的黑桃看着自己怀里空着的位置,缓缓:?                

    

黑桃看着床沿上的白柳,慢慢蹭过去,从后面抱住了白柳。


黑桃下巴抵在白柳毛绒绒的头发上,看向白柳亮着的手机:“白柳,你在看什么?”


白柳堵着气,但语气还是平静的:“从我头上下来。”


“白柳,你以前从不排斥我和你这样的接触的,你在生气吗?”


白柳:……


见白柳不说话,黑桃继续问:


“你在生气吗?”


“你在生气吗?”


“你在生气吗?”


“你在生气吗?”


“你在生气吗?”


“你在生气吗?”


“你在生气吗?”


白柳:……


白柳背对着黑桃:“是的,我很生气。”


“你在生气什么?”黑桃抓住白柳的肩膀,让他平躺着,双手撑在白柳耳边,和他对视,“是昨晚太累了吗?”


白柳:……


知道你还问。


黑桃把身体往下压,和白柳对视着:“是这样吗?白柳。”


白柳错开和黑桃对视的眼睛,细声说:“从我身上下去,我腰疼。”


黑桃闻言轻手轻脚的把白柳翻了过去,让白柳面朝下,还贴心的给白柳身下垫了个枕头。


白柳:?


正当他想问这是干嘛的时候,黑桃手附上了他的腰,手法娴熟的按压。


现在白柳疑惑更大了,由于他下巴抵在枕头上,说话也瓮声瓮气的:“你在哪学的?”


黑桃按压着他的腰,说:“百度。”


白柳:……


但这手法娴熟的不像是看着就能学出来的,肯定在哪练习过。


于是白柳开口问了:“黑桃,你在哪练习过?”

“嗯…沙发上的抱枕。”


白柳:……


怪不得沙发上的抱枕坏了好几个……里面的棉絮飘的到处都是,前几天白柳回家以为家里下雪了或者是家里进了一个专撕抱枕的贼。


现在看来这个“贼”就一直在他家潜伏还攻略了他……


这真是一场最不划算的交易了,又丢钱又丢身又丢心的。


但他还是十分愿意做这笔交易的。


白柳腰其实没那么疼,但黑桃按的实在很舒服。


白柳舒服的眯了眯眼,手机忽然推送了一条资讯,白柳看到标题就移不开视线了。


内容是这样的:


【如何快速长高?你还在为身高而烦恼吗?三十天猛蹿四公分,你值得信赖】


白柳眼睛发亮,他这一生的英明就看这个了,他趴在床上看了起来。


【1.晨跑,一日之计在于晨…………】


【2.营养均衡,所谓营养均衡就是指荤素搭配…………】


【3.买这款维生素,轻松长高四公分…………】


【…………】


白柳立马从床上蹦了起来,对懵了的黑桃说:“我要去晨跑。”


说完他就去洗漱了,黑桃一直跟在他后面,白柳换了身运动装准备出门黑桃也准备跟上去。


但白柳不想让他跟,万一这人也长高了,那他的长高就没了意义,他原本就是不想和黑桃成为最萌身高差,白柳这么想着。


他毅然决然的说:“你待在家里,我自己出去就行。”


黑桃肉眼可见的颓了下去,正面朝下趴在沙发上,他身上好像有朵大乌云在他头上下暴雨,还打雷。


白柳闭了闭眼,拿钥匙锁了门。



2.


白柳拉着他身后的黑桃下了出租屋——是的,他还是把黑桃带上了,他在最萌身高差和个人家具财产被破坏当中只用了0.000000001秒毅然决然的选了前者。


白柳的出租屋是在江边,他和黑桃就沿着江跑了两公里。


由于是秋季,这几天又忽然降温,黑桃就把他的外套给白柳披上了。


白柳看了看不远处的早市,想着买点小吃,顺便买几个抱枕,所以他和黑桃向那边走了过去。


早市是在他家楼下的一条巷子里,这里东西应有尽有,像是一个小型的超市,但比超市种类还丰富,还有人卖烧烤和关东煮,小贩在自己的摊位上吆喝着。



至于为什么白柳来这里不去超市,可能是因为这里打折促销的很猛吧,还可以和对方砍价,所以白柳经常来这里买一些生活用品和小吃。


他们一进去那条巷子就看见巷子里60%都是卖的月饼。


白柳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中秋。


他之前这种节日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的,中秋节也就买两个促销月饼就过去了。


但现在……


他看了看一旁和自己十指相扣的黑桃——那今年就买四个促销月饼吧!


这里的月饼各式各样,口味也十分多——五仁,红豆沙,绿豆沙,凤梨馅,橘子馅……


他们在所有月饼铺前转了一圈,随后到了打折最猛,最便宜的那家铺子。


白柳问他旁边的那个人:“你喜欢吃什么馅的?”


黑桃想了想,说:“你喜欢吃什么馅的?”


白柳其实本来想买几个橘子味的,但越是这种特别口味的,越是贵,所以他们最后买了四个豆沙馅的。


之后他们买了点小吃和三个打折的抱枕就回了出租屋。




3.


白柳洗了澡换了身衣服,还是原来的白衬衫西装裤。


黑桃有点不明白,洗了澡趴在白柳肩上问:“你不和陆驿站他们一起过节吗?今天似乎是个很重要的节日。”


白柳沉默了会儿,说:“他们有自己的日子要过,陆驿站和方点已经领了结婚证,正在筹备婚礼。”


“牧四诚最近在备考,木柯在处理公司上的事,唐二打在抓异端,佳仪跳了级,现在正在学习初三的知识。”


“他们没必要把精力放在这种性价比低,无关紧要的事上。”


白柳看着黑桃:“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了。”


!!!!这是什么好事!!!!


他盯着白柳,缓慢地重复他的话:“……只和我,在一起吗?” 


 白柳态度无比自然地点头,他坐在沙发上对着黑桃,几乎是有些温情地笑了一下:“对啊,和你就可以了。” 


 黑桃的目光有些直了:“好。” 


 “那就只和我在一起。”


黑桃吻住了白柳,诡计多端的黑桃把白柳手机顺便关了机,然后按在他身上细细的吻着他。


手伸进了白柳衬衫里为非作歹。


意识到不对的白柳呼吸急促了些:“不……不能,晚上再……”


正当他们要……的时候,门被  砸  敲响了,牧四诚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喂!白柳!开门!”


木柯冷淡的声音响起:“别砸门,要坏了。”


一道童声说:“白柳!你真是个大畜牲!居然关机!”


沉稳的男声响起:“关机不像是白柳会做出来的,也许是别人……”


另一道清亮的男声响起:“也许是我们公会的主攻手?”


门外沉默了一会儿,敲门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然后……


然后更猛烈的响了起来,牧四诚开始怒吼:“我靠!白柳!你和那个狗蜥蜴不会在干什么吧!沃日!开门!操!”


差点干了什么的白柳:……


门口的陆驿站死死拉住牧四诚:“冷静,再砸你会被街坊邻居骂死的!”


旁边的方点:“哇哦,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居然有人公然调戏良家妇男,唉,世态变了啊。”说罢她还叹息的摇了摇头。


穿好衣服正要开门的白柳:……


陆驿站:……


牧四诚:……


唐二打:……


木柯:……


被陆驿站和唐二打捂住耳朵的刘佳仪默默自觉的捂上了眼睛:……(没眼看)


白柳刚打开门就看见陆驿站,方点,还有流浪马戏团全员站在门口,实在是有一种黑帮上门抢劫的架势。


白柳视线下移看向陆驿站放在墙边的一口大锅和两大包菜还有火锅底料。


木柯身后的管家带着两个40寸的超大黑色行李箱,他自己手里拿着个看起来就很贵的中秋月饼礼盒。


刘佳仪手里一大盒橘子馅的月饼还有一塑料袋的橘子。


唐二打提着两瓶橘子味的酒。


方点手上拿着刚烤好的烧烤和关东煮。


“中秋快乐!白柳!”


“中秋快乐!白柳!!”


“中秋快乐!白柳!”

……


白柳笑着看这群给他道贺的人们:“中秋快乐。”




4.


白柳让他们进了屋,这群人把东西全放在了客厅,打眼一看,就像是在桌子上垒了一个塔。


“你们要和我过中秋节?”白柳默默的看着这个“塔”


“当然!中秋节都说了要和家人一起过!”方点咧着嘴笑着揉了揉白柳的头发。


陆驿站在一旁笑的像个 老妈子 老父亲。


刘佳仪也笑得甜美。


就连唐二打也笑着(可能是笑吧,他好像觉得这是笑,但在别人眼里就像是脸部抽搐)看着他。


白柳:……


在唐二打旁边的刘佳仪:……


刘佳仪暗戳戳用手肘捣了下唐二打:认真笑。


于是唐二打露出了一个像是要打劫的危险笑容。


白柳:……(我可没钱)


刘佳仪抹了把脸:……


要不你还是别笑了。


木柯除了进来的时候镜片后的一双眼瞪了一眼黑桃(我一定要变强,然后杀死这条蜥蜴)其余时间也是眉眼弯弯的看着白柳。


而牧四诚在……


牧四诚在骂黑桃。


“黑桃你这个狗蜥蜴!居然把白柳电话关机!”牧四诚仰天一声吼,“草!!!!”


黑桃淡淡的扫了眼牧四诚这个上蹦下窜的猴子。


牧四诚猛的退了半步:……


居然被唬住了!输了!


你退半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


唐二打:……


陆驿站:……


木柯:。


刘佳仪:……噗~


方点:噗~


白柳:噗~


这种看动物园傻猴子的眼神是认真的吗?


白柳把手机开了机,映入眼帘的就是……


【微信——999+】


【未接来电——99+】


白柳:……


这得多少电话费啊……


“好了好了,别伤了和气。”陆老妈子边拉战   (牧四诚单方面挑衅)  边说。


木柯把行李箱打开,这两个超大号40寸行李箱里是两个保鲜箱和一个小冰柜。


两个保鲜箱里分别放着几只大闸蟹和两只大龙虾大闸蟹捆着的绳子和龙虾尾部上都有价格标签,大闸蟹一只四位数,龙虾一只五位数。


陆驿站眼都看直了:!!!!


木柯询问白柳借用一下厨房并得到了肯定回答后就带着管家随手把这些海鲜扔进了厨房的水池里去处理了。


陆驿站:!!!!


这是那个小水池这一生最荣耀的时刻。


处理完之后木柯就让管家回去了,管家带着【这么多人,小少爷会不会累着,吃得消吗?】的担忧表情三步一回头的离开了现场。


白柳,黑桃还有牧四诚把桌子上堆在一起乱七八糟的礼盒,月饼,还有一些菜什么的东西都收拾好放在厨房。


唐二打准备开酒,询问白柳:“这里有开瓶器吗?”


白柳还没回答,陆驿站就冲了上来,拿出一个包装袋:“来的时候刚买的,用这个。”


上次吃火锅给陆驿站留下了极大的阴影,他来的时候专门去了趟超市买了最贵的剪刀和开瓶器,剪刀用来剪龙虾的标签。


陆驿站欣慰的看着唐二打用来开六位数橘子酒的开瓶器,这是它作为开瓶器的一生中最荣耀的时刻,死而无憾了。




5.


“陆驿站,晚上吃火锅吗?我打电话叫杜三鹦。”白柳问在厨房忙碌的陆驿站。


“对,火锅,我厨艺又进步了,给你们尝尝。”


“你再进步的话就没人可以超越你了。”白柳边出去给杜三鹦打电话边调笑陆驿站。


方点带着刘佳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边吃月饼边看着【开心超人】。


不一会儿,白柳就带着唯诺的杜三鹦进来了。


杜三鹦换好鞋方点就两个大跨步冲了上去,握住了杜三鹦的手,使劲摇了摇,露出八颗牙笑着说:“欢迎欢迎!”


她把杜三鹦拉着坐在了沙发上,然后她自己出了房子去接了个电话——好像是幼儿园那边的事情。


木柯处理完了海鲜之后就加入了他们。


杜三鹦看着一旁正襟危坐的唐二打,木柯,刘佳仪和黑桃,慢慢的挺直了腰板……


——然后事态就演变成了四大一小五个人目光严肃的看着电视上的动画片。


【我唤醒大海,唤醒山脉】


【我唤醒沙漠】


【处处充满色彩美丽的地方】


【开心往前飞】


【就算有亿万公里,一吨行李,我们不放弃】


【前进需要勇气一直往前飞,最重要开心就好】


【忘记烦恼,宇宙很大任飞翔,满载欢乐回航】


【让我们闯一闯,闯一闯,我们志气要比天还高】


【云啊轻轻飘过来,梦中轮廓一点点透露出来】


【穿越时空,回到那梦想的地方】


【……】




6.

白柳在厨房里切着菜给陆驿站打下手,问他:“你和点姐婚礼计划的怎么样了?”


“已经提上日程了,大概就在下周。”陆驿站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但他现在在切洋葱,也不知道是洋葱催的还是其他的什么。


“婚礼请帖什么的都安排妥当了吗?”


“那当然。”陆驿站说话带上了释怀的笑容,“都657条世界线了,在脑海中过了不下657次,每个细节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就连你点姐那时心里在想什么我都明明白白。”陆驿站说着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他紧紧抱住了白柳,“我终于要结婚了!!!!你点姐终于要嫁给我了!!!!”


白柳拍了拍陆驿站的背,他余光扫到陆驿站手上的刀:……


结婚就结婚,先把刀放下,咱好好说话,我害怕你一个激动把我给砍了。




7.


过了不久,陆驿站和白柳从厨房走出来。


陆驿站先开了口:“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们先听哪个?”


白柳不兜圈子:“锅坏了。”


陆驿站无语:“白柳,你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吗?唉,是的,我带的锅坏了。”


其余人: !!!!


杜三鹦缩在一边:“对不起,白柳先生……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来的。”


方点豪爽的拍了拍杜三鹦的肩膀:“不是你的错,我家那个锅早该换了,这倒提醒我该换锅了……”方点摸了摸下巴沉思,“老陆,那还有个好消息呢?”


“奥,白柳家是有个锅,但就是有点小,看你们能不能接受。”


“能!我们当然能接受!”


“这有什么不能的,火锅在哪吃不是吃,我们以前还在阳台吃过呢!对吧!”


众人都笑了起来,杜三鹦刚才还在自责,听到牧四诚这句话破涕为笑。


于是大家兴致勃勃的去厨房端菜了,白柳走在陆驿站旁边,对他淡淡的说:“所以下次你过来的时候带两口锅。”


陆驿站:……


你知不知道带锅还有几大包菜过来有多累吗?! 和方点去超市买完东西到大街上的时候被别人一步三回头的看着,那是对他灵魂和肉体上的摧残。


白柳你真不是人,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8.


终于,他们终于把菜都端上了桌。


电视里的动画片已经放到了末尾。


【就这样匆匆一辈子, 时间流逝太快】


【噢,也许我应该去想一想过去还有未来】


【我只留下空白,还是勇敢存在】


【再不会有人认识我,安安静静】


【我选择接受现在,可是我期待】


【再有机会重来】


【也许我醒来,挽不回无奈的离开】


【太不该,太平凡,太苍白】


【偏偏想依赖,不害怕孤单的存在】


【……】


所有人的谈话声压下了片尾曲的歌词。


陆驿站最后把热腾腾的火锅端了上来,所有人都坐在了一桌。


餐桌上的菜放满了桌子,还有几碟放不下了。


除了刘佳仪之外的其他人高举酒杯,刘佳仪拿着白柳给她倒的橙汁:“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


白柳看着这群人,心底某一块被触动了。


他之前这种节日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的,中秋节也就买两个促销月饼就过去了。


但现在……


可以是一顿火锅,可以是六位数海鲜,可以是一看就很贵的月饼礼盒,可以是一大盒橘子馅月饼,可以是一大包橘子,可以是橘子味酒,可以是一群人对他道贺难忘今宵。


但永远都不会是他一个人,不会是两个冰冷的月饼,永远都不会了,因为有面前的这群人一直陪着他。


“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我的朋友们。


黑桃凑到他耳边:“白柳,中秋快乐。”


白柳笑着看向黑桃:“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我的爱人。


难忘今宵。


————————————————————end

小日常指路→

【惊封/全员】马戏团的文艺汇演    全文6000+

简简单单一个副本→

【惊封】最后一次犹豫   全文9200+

新文指路→

惊!牧四诚试图挽回形象!全文4000+ 

————————————————————

彩蛋是婚礼请帖内容还有张吃火锅图,送什么都可以。

在这里祝大家中秋快乐,另外,豆沙馅的月饼真的好吃!(豆沙杀疯了)




评论(56)

热度(76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