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一个里脊

脑壳:写文吧! 手:不,你不想
看主页置顶

【惊封】白柳生日的大场面

首先呢,在此祝我们的柳柳子生日快乐!争取今年再长高一点!实现177自由!

还是老规矩,任何不合理的地方都是私设~,人物归壶鱼,OOC归我,OOC致歉(鞠躬)

5400+,食用愉快!


——————————————————————分割线—————————————————



1.


清早起来,拥抱太阳。


白柳从床上醒来伸了个懒腰,然后他就被一只巨大的蜥蜴给抱住了。


黑桃从后面搂住他的腰,蹭了蹭他的脖子,用闷闷的语气在他耳边轻声道:“生日快乐,白柳。”


“你说过了。”


白柳昨晚被黑桃拉着熬了夜一直熬到了十二点,非要给他第一个过生日。




2.


当时……


黑桃神秘的让他一会进卧室,他自己先进去了。


白柳进去之后刚好十二点,他已经困的分不清东西南北了,但当他看见那个超级大的瘦鬼长影玩偶,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怔怔的看着那个背影。


黑桃穿着玩偶服背对着他,手里还拿着一本破旧的《瘦长鬼影杀人实录》。


这个玩偶服看起来应该是各种被丢弃的床单被套做的,头上还沾着一根稻草,身上到处都是花色不同的补丁,导致这个【瘦长鬼影】看起来贫穷又笨拙,像个业务不太熟练的流浪汉。


这个人正面对着月光,坐在阳台上翻开一本书,低着头一页一页地认真阅读着。


白柳好整以暇的坐在离他不远的书桌前。


带着一点懒散的兴趣用手撑着脸, 好奇地观察着这个大蜥蜴,和他手里的书。 


 突然, 黑桃转头用蓝色的眼睛看向了坐在书桌前的白柳,举起手中不知道拼了多久才拼好的,破破烂烂千疮百孔的画本,语气很淡:”你也要一起看吗?“ 


 这人和儿时的某个人渐渐重合。

这个场景和儿时的某个场景重合。


白柳瞄了一眼书名《瘦长鬼影杀人实录》, 他憋着笑说:“好啊。” 


白柳坐在了他的旁边,想了想他当时是怎么说的:“……你的脸从这个布偶里探出来太好笑了。”


“正脸需要用绷带来做。”黑桃配合着白柳。


“找不到那么多绷带了,你用我的脸将就一下吧,我觉得我的脸应该和瘦长鬼影的脸差不多恐怖。”


“不,一点都不恐怖。”白柳打断他,注视着那双银蓝色的眼睛。


白柳深黑色的瞳孔里,完整地倒映着他的脸——银蓝色的,专注地凝望着白柳眼睛,清晰的下颌线。 


白柳呼吸声微微变得快了一些,心脏也不由自主的猛跳起来。


他把头转了过去,冷静的捏了捏自己发烫的手指:“看书吧。”


但他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书上,他看着黑桃翻书的细长手指,那只手洁白无瑕,没有针孔。


黑桃从背后轻轻搂住了他:“生日快乐,白柳。”


【我看到他在和那个大人做……一些奇怪的交易!他帮一些大人做坏事!我看到了!那些大人还给他钱! 】


白柳脑子里忽然响起一段断连交错的声音:


【是我让他做的。】谢塔的声音响起。


【你为什么要让白六做这样的事情?】


【因为我想联系外面的人,然后带着白六跑出去。】


他自己的声音在他耳边回荡:【谢塔!】


谢塔对他伸出了手,握住了白柳从人群的围困之下想要抓住他的那只手,十指相扣。 


 冰凉又温润的触感,能摸到手背那些鼓起来的针孔伤痕。 


 【白六。】他很浅地笑着,紧握住了白柳的手,【不要害怕,我是怪物,我不会死的。】


然后……一触即分。


“白柳。”

“白柳?”

“白柳,你怎么了?”


一道清亮的男声响起,和刚刚的声音渐渐重合,只不过这道声音带了些许感情。


白柳被这道声音拉回了现实,刚刚的梦魇似乎只是他的幻觉。


白柳看着黑桃的脸,忍不住吻了上去:“我没事,继续看吧。”


白柳看着那双正在翻页的手,慢慢握住,十指相扣了上去,黑桃回握住。


但这次没有一触即分,也没有鼓起来的针孔伤痕。 


白柳缩进黑桃怀里,把头靠在黑桃的肩窝上轻声说:“我想做了。”


黑桃当时就飞快的把白柳抱进了浴室……


事后,黑桃坐在浴缸里,白柳一只脚踩进了水里,他跪下来,硬是把自己塞进了黑桃旁边的空隙里。


白柳太累了,刚刚的动作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的力气,他蜷缩在黑桃温热的臂膀上陷入了沉睡。


等他第二天醒来却是在床上,黑桃沉睡的平静的侧脸让他感到无比安心。





3.


天气已经转冷了,但白柳还是那身白衬衫西装裤,反正如果他冷了的话就会有一只大蜥蜴把他的衣服给他。


白柳呆在家里一直到了下午门铃响了,木柯的声音响起:“白柳,你在家吗?”


白柳过去开门,门口就木柯和他的两个管家三个人,白柳习以为常:“牧四诚,你们别躲了,出来。”


牧四诚又震惊又颓然的从门边钻出来:“白柳!你眼睛长门铃上了吗!?”


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一堆人,刘佳仪,唐二打,陆驿站,方点。


白柳把他们迎了进来。


每个人手上或者脚边都有好几样包装精致的礼物,木柯拿着个盒子,他身后的管家带着推车推着一个半人高的蛋糕。


牧四诚提着两个袋子,看起来像是两身机车服。


唐二打拿着一袋橘子还有两瓶看起来就很昂贵的橘子口味酒。


刘佳仪拿着一个玩偶,白衬衫西装裤——是白柳,这个玩偶做工很精细,一看就是做了很长时间。


陆驿站带了两大袋东西,其中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里漏出来了一条围巾,那条围巾似乎是手工的,制作的人的手法有些不熟练,有好几处肯定是织歪了,重新织的。


陆驿站把围巾给他戴上:“天凉了,把围巾带上。”


白柳余光扫到陆驿站手上有好几出伤口,不像是被异端攻击受的,倒像是被针扎的。


方点拿着三个包装精致的礼物盒,第一个盒子里是一套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正装,正装上面还有几张绝版的游戏卡。


第二个盒子里密密麻麻,全是各式各样,不同寺庙的护身符,祈愿符。 


 “这是有些是之前你25岁生日过后我和老陆去庙里求的,有些是我让我朋友她们从外地给我带回来的。”方点看着这些护身符,“你运气总是很坏,虽然我也不信这个,但有时候想得多了,说万一呢。” 


白柳有点好笑:“我25岁生日的时候你们不是送过了吗?为什么又去求了?”


方点把护身符塞进白柳怀里,“你以后的日子里每天都把护身符带在身上,一天一个,我就不信你运气还不好!”


陆驿站笑着握住白柳的手,说:“你以后的日子一定要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方点笑着叉腰望向白柳:“要是天上真的有神仙,能保佑我们白柳一下,我和老陆买符求他们一下,也没什么。” 


 白柳静了很久:“谢谢。”


方点把最后一个盒子打开,白柳瞳孔一缩。


——那赫然是一整套红色秋衣秋裤。


方点豪气的拍了拍白柳的肩:“25岁生日的时候给你的秋衣秋裤大概都起毛了,给你新买的!”


白柳:……


陆驿站:……


其余人:……


白柳缓慢地将视线移向方点后面的其他人身上,陆驿站无奈地摊手耸肩,做了个爱莫能助的姿势。


木柯假装打电话。


刘佳仪吃了口红豆饼,赞叹红豆饼真好吃。


牧四诚摸了摸电视,并夸赞:这个电视可真电视啊!


唐二打蹲在地上假装系鞋带。


黑桃蹲在另一边在地上画圈圈。


白柳:“……”


方点冷酷地打断这几个人的无声交流:“陆驿站本命年的时候也穿了一整年红秋衣红秋裤,你求他没用,其他人的秋衣秋裤我也买了,就在楼下,你求他们也没用。” 


 白柳:“……” 


 陆驿站:“……”


其他人:“!!!!!!!!!”


怎么还有他们的份???


方点转过头,笑嘻嘻的对他们说:“你们没意见吧?”


其他人:“……”


牧四诚几人疯狂摇头,他们不敢有意见。


白柳:“……”




4.


木柯扶了扶眼镜:“白柳,我们要带你去一个地。”


牧四诚大笑着把手搭在白柳肩膀上:“保证你看了绝对开心!”


白柳轻车熟路的坐在牧四诚身上:“那走吧。”


牧四诚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条件反射直接就飞了出去,跑到一半才反应过来,大吼:“白柳!你真他妈把我当猴啊!!!!”


金牌驾驶员厚颜无耻,微笑着说:“不是,我把你当交通工具。”


牧四诚 :“……”


牧四诚无能狂怒: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最后还是在交警叔叔友好的注视和留守儿童黑桃的眼神下,白柳没再骑牧四诚。




5.


到了地方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夜晚的镜城处处灯火辉煌、交相辉映。


往来穿梭的车辆,高高耸立的路灯,富丽堂皇的商场,熙熙攘攘的人群,把这个城市装扮得分外的妖娆和美丽。


白柳面对着一栋高楼大厦,规模很像阳光城的楼盘,金碧辉煌。


他们站在这栋大厦对面的三十多楼的房屋屋顶上面。


“怎么?要给我买楼吗?”白柳被秋风吹的面部扭曲,他仰头看着对面这栋足足有五十多层楼高的大厦。


木柯扶了扶眼镜,默默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盖在了白柳身上:“还有四分钟。”


白柳现在身上搭着四件大衣——黑桃的,唐二打的,木柯的,牧四诚的。


刘佳仪也一样,瘦小的身板上搭了三四件成年人外套,都拖地上了——陆驿站的,方点的,唐二打多带的。


牧四诚一脸兴奋的看着对面:“白柳,今天一定让你终身难忘!”


所有人不约而同的仰头看着天空和大厦。


木柯数着秒表:“五。”


牧四诚捂头,被风吹的牙打颤:“WWWWWWC,给给给给给我整紧张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木柯冷静的数着:“四。”


“三。”


“二。”


“一。”


“零。”


几乎是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对面的大厦整个亮了起来。


大厦背后有极速升天的烟花。


大厦上投影出来的是白柳的照片,还有一些白柳在游戏里录下的精彩画面。


投影一帧一帧的放着照片。


——塞壬小镇的人鱼蜡像馆。

《重回平静的旧日小镇》


——白柳在末班车上和牧四诚打配合。

《永远停止的末班列车》


——爱心福利院的血灵芝。

【未来的你埋葬了你,但你的未来没有被埋葬,开心点小朋友,你运气会好起来的】。


——白柳在玫瑰工厂,在众人面前,在一万六千亩玫瑰面前演讲。

《玫瑰永落的工厂》


——雪原里破碎的逆十字架。

“我讨厌你,谢塔。”白柳自言自语,“我讨厌你。” 

 从火里传来很轻微的声音:“我爱你。”


 ——密林边陲床底的交谈。

【系统警告:《密林边陲》世界线全面修复中,所有玩家强制退出游戏。】


——阴山村33个鬼新娘。

“你现在是个合格的纪念品了,奖励你的。” 


 ——阳光楼盘的土地证书

【阳光都会欢迎您】

【追逐阳光,追逐幸福,未来在这里等你!】


——这是邪神祭的开头,船宫夜欢祭。

 “今天你也不进来看我吗?”


——【你手上的冰激凌可以给我一个吗?】 

愚蠢的锚以为自己没有获得爱意,固执的穿越时间来到过去,见到了乔木下孤独的少年。


——女巫审判的女巫之心。

 “愿主保佑你下地狱。” 

 “请过来,让我为你赐予福音。”

 从此之后,女巫之子和女巫都不复存在,洗脱了诬陷和脏水之后,只剩下宝拉,幼真,利亚,这些活生生的名字留下来。 

 她们不是女巫,也不是什么女巫之子,只是人而已。


——黄金之国的黄金雕塑。

“——【永远不要让童话里长大的子民们不相信童话,这是国王的失职】”

“古罗海的海水会干,古罗伦的稻田会枯萎,但唯独黄金——” 

 “——是取之不完,用之不竭的。”


——(贫穷的流浪汉)改动为(邪神的继承人)

“我的钱包里,有他们就足够了。”




6.


白柳安静的看着这些照片,最后一个字落下,然后闪出了六个大字:


【白柳生日快乐!】


无数架无人机飞上天空,也摆出了六个大字:


【白柳生日快乐!】


最后一朵烟花升起,炸开之后是一张张熟悉的脸——白柳,黑桃,牧四诚,唐二打,木柯,刘佳仪,方点,陆驿站,等等等等……


白柳看着那朵烟花,他从高中到现在,基本所有的生日都是方点和陆驿站帮他庆祝的。 


 但在白柳22岁那个生日,方点出了事,从那以后,白柳再也不来方点家里过生日,甚至说,他再也没有回来过了。 


 无论陆驿站和方点怎么特意邀请,白柳都会冷淡拒绝。


最后也就渐渐地变成了生日当天的一条短信祝贺和一个生日蛋糕外卖。


白柳对于【生日】这件事的仪式感也就到此为止了,他会像是吃早餐的牛肉面一样将蛋糕当做食物吃完,然后扫一眼短信,他的生日就那样寻常地过去了。


但现在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祝白柳生日快乐!”

“祝白柳生日快乐!”

“祝白柳生日快乐!”

“祝白柳生日快乐!”

“祝白柳生日快乐!”

“祝白柳生日快乐!”


白柳沉默了会:“嗯,谢谢”


“你不用和我们说谢谢的!”方点露出八颗牙齿,“永远都不用!”


照片放到最后一张,那是一张大合照。


所有人都在,所有人都在笑。




7.


烟花秀放完他们又在陆驿站家吃了顿火锅。


照陆驿站的话来说,就是:白柳!你就真逮我一只羊薅羊毛啊!


但按照白柳的话说,就是:反正有三十年,不吃白不吃。


吃完饭之后,除了刘佳仪,白柳还有黑桃,其他人都醉的差不多了。


至于白柳怎么看出来的……


木柯拿着菜刀打电话:“喂?给白柳上等的烟花伺候着!还有……”


牧四诚拿头撞墙,一边撞还一边说:“白柳!你真把我当猴啊!”


唐二打借着酒劲给苏恙打了电话表了白。


陆驿站和方点在沙发上拜把子。


白柳把他们都送回去之后就和黑桃回了出租屋。


等白柳把礼物什么的收拾好,已经快凌晨五点了,他打开冰箱想把从陆驿站家打包过来的剩菜都放进去,结果一打开,冰箱已经满了。 


——木柯等人趁他不注意放的。


 白柳:“……” 


 上次生日都已经说过他们了啊!虽然知道他们是一片好心,但确实有点没有生活常识了。 


 这么多剩菜,白柳只能一样一样地清冰箱,把一些不用放进去的东西拿出来腾地方,腾到冰箱冷冻层的时候,白柳突然顿住了。 


 以前木柯为了填满白柳的冰箱,他会让管家买了很多冰激凌,这些冰激凌大多都是贵牌子,十几块钱一支或者几十块钱一小桶。


但在这次木柯买了不下四十支“廉价”的可爱多。 


 还都是草莓味的。 


就像上次他二十五岁生日那样。


 白柳缓慢地取出了一支可爱多,他想起了那个下午。 


 那个他等了很久,等到可爱多融化,也没有出现黑桃的下午。 


他看着沙发上正面朝下趴着的黑桃。


 ——就像是一个跨越时空的魔法,当白柳这么多年后再次手里拿着草莓味的可爱多的时候,那个他当初没有等到的人。


出现了。


并且陪了他很久。


也会一直陪他到生命尽头。


——————————————————————————————end

赶上了!!!!!!!!

祝白柳生日快乐!!!!

白柳岁岁平安,年年有余,平平安安!

——————————————

这次还是有两个彩蛋~ ୧⍢⃝୨


第1个彩蛋是丹尼尔和兆木驰特别出演来参加白柳生日的(还是送什么都可以)600+

第2个彩蛋是所有人给白柳准备礼物   800+

————————————————————

小日常指路→

【惊封/全员】马戏团的文艺汇演 全文6000+

简简单单一个副本→

【惊封】最后一次犹豫 全文9200+ 

新文指路→

惊!牧四诚试图挽回形象!全文4000+ 




评论(33)

热度(1025)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